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广高铁运客突破1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记者蓝志凌 通讯员袁钢)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昨日23时,世界上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武广高铁,全线安全开行动车16858列,发送旅客突破1500万人次,其中广铁管内发送旅客突破1000万大关,高铁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增强珠三角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

  武广高铁运营230天以来,瞄准“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营模式,先后3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开通初期每天开行56列“和谐号”动车组,今年春运增至66列,从今年7月1日开始,根据客流的需要,武广高铁采取日常、周末、客流高峰期三种不同的开行方案,每天最多开行126列动车组,始发站最小发车间隔6分钟,最大发车间隔25分钟,并在黄金时段的整点,开行三省省会城市间的直达动车组12列,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武广高铁“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营模式和高速、平稳、舒适的优良品质迅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未来几年,广东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期。到2012年,广铁集团管内将新增铁路里程4648公里,路网规模将由目前的4918 公里增加到9566公里,增幅达95%。其中,广东省境内将由目前的2258公里增加到3444公里,增幅达53%。

  今后,随着贵广、南广、厦深、广深港、沪昆、海南东环等高速铁路建成,广州到南宁、贵阳、武汉、长沙、福州等城市的时间将缩短到4小时以内,“人便其行、货畅其流”有望成为现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