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富豪掷3000万元买下20间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富豪掷3000万元买下20间铺
不少投资资金正涌向商业地产。记者卢政 摄

  ◆种种迹象表明眼下东莞有大量投资资金投入商业地产

  ◆业界预测三五年内或是商业地产开发和投资的好时机

  东莞一楼盘商铺开盘首天即售罄,一富豪豪掷3000万元买下其中20间商铺,颇为引人注目。

  从成交上看,今年以来,非住宅成交所占比重大幅上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来不少投资客将投资转向,大笔投资资金流入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或将迎来开发和投资的好时机。

  文/记者蒋幸端

  现象:

  商铺购销两旺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市非住宅成交面积比重高达14.8%,远远高于2007年的5.7%、2008年的9.0%和去年的6.9%,其中商铺成交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上月,东莞深业·御泉山商铺开盘前一天,一名富豪豪掷3000万元,一口气买下了20间商铺,使得该楼盘原本计划推出的28套商铺一天售罄,只好进行加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楼市新政落地后,中心地段商铺热销,如中信风云汇、盛和新都会等商铺都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注意,不少楼盘如宏远文化商业街也趁机推出商铺,并打出“住宅价钱投资街铺”的口号吸引投资者。此外,东城商业中心区新世纪广场也推出二期几十个铺位,该商铺位于轻轨出口附近,据称消息放出后吸引了不少投资客前去咨询。

  不少开发商介绍,6月之后有不少投资客主动咨询是否有商铺推出,使得商铺在6月的销售出人意外地表现出色。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认为,新政推出后大投资客资金转向,基本放弃了住宅投资,特别是一线城市的住宅投资,而是在二、三线城市寻找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

  瑞峰置业副总经理姚丽军也表示,新政推出后商铺投资热情增加,不过还没有一线城市那么明显,成交的商铺多以个盘为主,大部分的商铺成交量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分析:

  商铺价格低升值潜力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莞商铺价格低、升值潜力大是吸引投资客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东莞商铺几年来价格没有明显的变化,2005年东莞城区商铺的价格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几年过去,目前城区的商铺均价仍在这一水平,部分地段好的商铺价格有所提高。

  车德锐认为,东莞商铺在近几年来没有被炒过,所以价格比较平稳。此外,前几年由于住宅投资兴旺,不少开发商重点开发住宅,忽略了商业地产的开发,致使商业地产产品供应较少。

  东莞人有钱有买铺习惯

  “一铺养三代”是传统的广东人的思想,许多广东人喜欢购买商铺,东莞人更是有买铺的习惯。车德锐认为,目前买商铺的基本上都是东莞本地人,商铺成为其保值的一个产品。改革开放以来东莞民间沉淀下来的资金很雄厚,这也使东莞人的购买力很强。

  东莞虎门富民荣达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程暹星则从消费者的层面去分析东莞商铺旺销的原因。他认为东莞有很多有钱人,有足够的消费能力,尤其是虎门、长安片区,许多人去深圳、香港进行高端消费,如果东莞有合适的消费场所,一样可以留住这类消费者。

  业界预测:三五年内投资客会热衷于商业地产

  车德锐认为,投资资金流入商业地产,不仅仅是短期的现象,三五年之内都有可能是一个趋势。

  车德锐表示,过去几年,东莞的投资资金大部分都去买住宅,而通常来讲,大量资金应该投资总价比较高的物业,比如别墅、商铺等,所以此前大部分资金都去投资住宅是一种非理性的表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