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19  淄博新闻网

  

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在柳泉路与华光路交界处积水

  

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及时疏通下水道

  

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一名交警协勤人员冒雨坚守岗位

  

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机动车变成人力车

  

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雨中的温馨

  据市气象、水文部门测报,8月11日至12日,我市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除沂源外,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

  市气象部门测报,8月11日14时到12日16时,全市54个气象观测站中有27个出现暴雨,平均降雨量达43.1毫米。市气象台分别于12日3时55分、7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气象部门分析指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进入8月以来雨量明显增多,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降水过程,总降雨量是历年同期的2倍。

  市水文部门测报,本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平原,小清河、孝妇河发生小洪水,淄河、沂河等其它河道水势平稳。我市大中型水库水位略有上涨,但总体尚处于较低水平。截至目前,今年全市累计降水387.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12.8%,较去年同期偏少29.9%。

  水文部门同时测报,8月12日6时至10时,张店城区降暴雨,城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中心路、西二路、柳泉路最大水深达0.5米,多处立交桥下短时积水。区内河道水位暴涨,鲁泰大道玉龙河与猪龙河交汇处洪水距公路路面不足1米。

  市气象台昨预报,13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有大到暴雨,气温23至28℃,南风3级;14日有雷阵雨,气温24至30℃,南风3级。

王克鹏 董庆岳 孙宝森 景广平 李秀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