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物医疗受到机构青睐

  据新华社上海8月12日专电(记者 刘雪)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我国创业投资及股权投资(VC/PE)市场共发生了33起投资案例,已披露金额的26起案例涉及金额9.96亿美元。其中,针对于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PIPE)表现突出。

  从投资案例个数看,7月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位居首位,共有9起投资案例,占投资案例总数的27.3%;其次清洁技术行业有5起投资案例;另外,机械制造和互联网行业并列第三,各有3起投资案例。

  从已披露的投资金额来看,食品饮料行业位居榜首,涉及资金2.68亿美元,占6月份投资总金额的26.9%;其次是机械制造行业,涉及金额2.11亿美元;排在第三的是农林牧渔行业,涉及金额高达1.7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PIPE投资表现异常突出,共发生案例3起,涉及金额高达4.81亿美元,占当月投资总金额的48.3%。国际知名的投资机构黑石集团、凯雷投资集团以及赛富亚洲纷纷出手收购已上市公司的股份。

  7月3日,黑石集团宣布认购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动物保健品公司40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和700万新加坡元的新股。7月9日,凯雷集团宣布,旗下凯雷亚洲基金Ⅲ以1.75亿美元有条件收购正大集团所拥有的卜蜂国际有限公司的可转换股。这是继6月底以1.9亿美元入股新加坡上市企业——中渔集团后,凯雷集团又一大手笔的PIPE投资。7月28日,赛富亚洲宣布向法国达能购买香港上市公司——汇源果汁22.98%的股权,约3.375亿股,每股作价6港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