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放缓牵动股市

  本报讯(记者 张禹)周三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有关数据显示,美股道琼斯指数周三大跌2.49%,纽商所原油期货价格重挫2.8%,国际金属价格也全线下挫,而欧洲三大股市亦全线走低,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4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2.7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2.10%。

  昨日沪深A股市场再度大幅下跌,上证指数26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保监会上调险资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比例至25%的利好影响式微。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尤其是在尾盘出现放量杀跌,显示有部分资金心绪惶恐夺路而逃。就个股板块表现而言,通信、传播与文化、煤炭开采等行业跌逾2%,基础化工、钢铁、家电等行业走势疲软,仅有计算机、房地产板块小幅上涨,个股则出现普跌,不过仍有7只非ST个股逆势涨停,而3只新股开盘涨幅均逾50%。

  在喘息了一天之后,沪深大盘为何又继续退缩?

  市场人士认为,除了短线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的打压之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经济基本面的不明朗。诺安投资总监兼主题精选基金经理杨谷表示,鉴于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3%并创年内新高,投资者担忧央行可能采取调高准备金率等手段抑制通胀,而市场资金难免匮乏,在这样的情绪影响下,沪深股市只能向下寻求新的支撑。另外,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压力或会上升,央行在公开市场的对冲力度也会加大。种种数据让市场趋势更加不明朗,业内人士的分歧也进一步加大,但主题投资却获得一致认可,建议投资者挖掘驱动经济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潜在因素,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前瞻性地把握市场机会。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则指出,昨日市场再度下挫主要是受到外盘大跌影响,而央企重组、房地产、核能等板块表现强劲,使指数没有出现太大的跌幅,多空双方在沪指2600点关口的反复争夺,特别是农行“绿鞋机制”即将到期,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在近期政策面不会有大调整的背景下,来自投资者情绪方面的影响将主导市场。由于目前短期均线对大盘形成明显的压制,建议股民不可盲目抄底,应减少操作频率,耐心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和热点的持续性,等待更好的交易时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