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涉案法官妻子电话遭监听 司法黑幕接连被曝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院法官收贿几乎都是透过情妇、妻子当白手套(中间人),却因她们贪财、大嘴,在电话里说送钱的暗号、还趁势在电话中向被告A钱,对话全遭监听,而引爆一连串司法黑幕。

  检调指出,律师邱创舜的妻子段美月,也是邱的白手套,但她却借机向当事人A钱,电话中透露行贿价码,让收贿法官露馅,“成也女人、败也女人”。

  监听显示,段美月企图暗杠行贿款项,多次在电话中与尤丽香(花莲高分院前法官张炳龙妻子)、黄赖瑞珍(在押法官蔡光治情妇)爆发内讧,这三个女人的战争,牵扯出法官集体收贿的内幕。

  张炳龙收贿案更四审期间,尤丽香为协助丈夫脱罪,透过段美月找黄赖瑞珍接头,希望黄赖说服蔡光治让张改判无罪;蔡知道张是司法界“圈内人”,同意50万元(新台币,下同)“友情价”关说合议庭放水。

  监听发现,张炳龙获判无罪,段美月打电话向尤丽香说,“那个50万元不够啦,要多加50才行喔。”尤挂上电话后,心中狐疑段女想要从中A钱,打电话向黄赖瑞珍说,“我有事找你、到捷运站碰面再说吧。”两女即在永和市顶溪捷运站会面。

  尤女向黄赖抱怨,“不是说好50,怎么又变成100?”黄赖否认她要追加金额,可能是段美月心怀不轨,要尤不必付款。段女没收到钱,打电话指责尤女不守信用,还说是因为黄赖瑞珍不好意思开口,才透过她追加款项,希望尤女能了解人情世故;段、尤从此相互猜疑对方的诚信。

  尤丽香两度打电话向黄赖瑞珍询问价码,黄赖为证明没有提高价码,而在电话中说,“既然这样,那我把先前那部分退给你好不好?”检调分析,“那部分”指的就是行贿金额。

  但段美月碰上另名当事人廖姿婷,疑反被廖女倒A一笔,双方为此反目成仇,在法庭互揭对方疮疤。检调指出,廖女因诈欺案判刑上诉高院,企图透过邱创舜疏通法官林明俊,但廖女却骗称没钱,请段女代垫贿款,段女付钱后,廖女却避不见面,让段女很气愤。不过,廖女却说她未行贿,反指段女A走她要还诈欺案当事人部分款项。

  据调查,廖姿婷是民进党某妇女团体会员,她与“绿营”人士交往热络,多次假借政商关系涉嫌吸金诈财,诈欺前科累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