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报告称中国动物园野蛮虐待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50  国际在线

  法新社8月10日报道,原题:报告称中国动物园野蛮虐待动物

  一家动物福利组织称,中国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野蛮”地对待园内动物,包括通过虐待动物使之学会马戏表演、剥夺动物合适的食物和居所等。

  位于香港的“亚洲动物基金会”称,从2009年9月至2010年8月,其对13家中国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进行了调查,掌握了园内动物被用棍棒和金属钩敲打的证据,并发现老虎和狮子被拔掉牙齿和利爪,造成它们慢性疼痛等症状。

  9日公布的这份报告称,中国大量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提供动物表演以娱乐游客。迫使这些动物表演节目的手段粗暴,表演者常鞭打动物迫使其做出违背自然天性的表演。

  该基金会还称,一些动物的居所是由又脏又挤的混凝土建成的小暗房,而且许多动物都没有看得见的饮用水源。

  亚洲动物基金会动物福利主任戴维·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教动物进行不合适的马戏表演无法教育公众,也不能培养他们对动物的尊重。”这份报告呼吁中国对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采取许可证发放制度。

  有关中国野生动物园条件恶劣的报道屡有发生,这些丑闻让中国深受其扰,并促使北京决定起草该国首部动物保护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