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拟将保护耕地第一责任人由政府延伸到党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58  国际在线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1到7月份,全省共立案查处了土地违法案件357件,追究了22人的违法责任,违法用地的突出问题是未经批准非法占地,共立案223件。

  在昨天某网站进行的网络访谈中,省国土资源厅执法局葛素琴副局长表示,我省违规违法用地总体趋于好转,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但是尚未有效遏制,反弹压力很大。今年1到7月,全省土地违法行为发生的宗数、面积和耕地面积与2009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51.4%、63.8%和61%。

  为了加强土地市场监管,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出台了《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葛素琴介绍说,该办法突破以往只追究行政责任的惯例,实行党政一体化问责,也即把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责任由政府作为第一责任人延伸到党委也是第一责任人,这在全国还是第一次如此规定。此外,为违法违规用地提供便利的各有关部门也要承担责任,如建设项目未依法履行用地审批等相应手续,发展改革部门为其办理项目审批、核准手续,规划部门为其办理建设规划许可,建设部门为其发放施工许可证,电力和市政公用企业为其通水、通电、通气,房产部门为其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工商部门为其办理工商登记,都要实行责任追究。(王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