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恐成史上最热年份 17国高温创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04  国际在线

  

2010年恐成史上最热年份17国高温创记录(图)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2010年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热浪一年,全球有17个国家的气温创记录。

  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高温天气已经持续3周,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非洲、中东和拉美。

  在莫斯科,今夏的气温比正常年份高出近20度。12日,当地最高气温降至31度,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取消了3个州的紧急状态令。而截至目前,已有54人在俄罗斯的山火中丧生。

  火灾还席卷了西南欧的葡萄牙,自7月下旬以来,超过1万8000公顷的森林被大火吞噬,2名消防员不幸殉职,还有近600名消防员在29个火点奋力作业。

  一向以炎热著称的中东和非洲地区也再创高温记录,包括伊拉克、沙特、尼日尔、苏丹和巴基斯坦在内的众多国家今年6月就已测得超过47度的高温。

  反常的天气摧毁了农作物和野生动物,俄罗斯和印度北部已有数千名体弱的老人中暑身亡。

  巴基斯坦虽然正经历着严重的水灾,但该国魔亨佐·达罗5月26日记录的气温令人难以想象,高达53.5度。

  热浪也席卷了美国一些地区,包括首都华盛顿在内的众多地区均创造了有记录以来最高温。

  由全球各地天气提供商和气候专家联合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已成为人类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而从天气发展趋势来看,2010年正朝着史上最热年份的记录挺进。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非洲西部的几内亚却在今年1月创造了1.4度的极端低温,这在常年难见冬天痕迹的非洲大陆来说可谓是破天荒的记录。

  附:全球部分地区今年经历的极端高温

  白俄罗斯,8月7日,38.9℃ 戈梅利

  乌克兰,8月1日,41.3℃ 沃兹涅先斯克

  塞浦路斯,8月1日,46.6℃ Lefconica

  芬兰,7月29日,37.2℃ 约恩苏

  卡塔尔,7月14日,50.4℃ 多哈机场

  俄罗斯7月11日,44.0℃ 亚什库利

  苏丹,6月25日,49.6℃ 敦古拉

  尼日尔,6月22日,47.1℃ 比尔马

  沙特阿拉伯6月22日,52.0℃ 吉达

  乍得,6月22日,47.6℃ 法亚

  科威特,6月15日,52.6℃ 阿卜代利

  伊拉克,6月14日,52.0℃ 巴士拉

  巴基斯坦5月26日,53.5℃ 摩亨佐-达罗

  缅甸,5月12日,47℃ 敏务

  哥伦比亚,1月24日,42.3℃,波多黎各萨尔加

  阿森松岛,3月25日,34.9℃,乔治城

  索罗门群岛,2月1日,36.1℃,拉塔恩德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