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干达反政府武装绑架近700人 残杀多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8月12日电 “人权观察”组织12日发表声明说,自去年2月以来,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在非洲中非共和国和刚果(金)绑架697人,残杀多名人质。

  声明说:“‘圣灵抵抗军’已至少杀害255名成年人和儿童……被绑者中近三分之一是儿童,其中不少人被迫加入该武装组织。”

  “人权观察”组织1987年成立,总部设在美国。该组织观察员去年耗时一个月,在中非和刚果(金)等地区采访500多名包括受害者在内的居民,搜集关于“圣灵抵抗军”残暴行径的证据。

  “人权观察”组织发现,“圣灵抵抗军”以各种残忍手段虐待人质,逼迫他们做苦力。一些儿童甚至被迫加入该武装组织,或成为武装人员的性奴。

  声明说,在中非和刚果(金)地区,这一反政府武装的行径已对当地社区构成“毁灭性影响”,迄今有大约7.4万名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 长达20多年的叛乱在乌北部造成上万人死亡,约200万人流离失所。在乌军方加大围剿力度后,“圣灵抵抗军”成员逃往苏丹南部、刚果(金)东北部与中非共和国境内继续作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