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侨办积极组织华裔青少年赴华参加寻根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杭州侨网消息,为了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中华文化,增强他们对中国的认同感,7月12日至8月5日,浙江省杭州市侨办举办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杭州寻根之旅夏令营。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10个国家的7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夏令营。

  在浙江省华文教育基地——杭州文澜中学举行的开营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郁嘉玲讲话,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向夏令营旗手授营旗,市侨办主任陈树龙宣布夏令营开营。文澜中学理事长任继长做始业教育,文澜中学学生民乐队用古筝、笛子、二胡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演奏了中国民乐。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夏令营生活中,海外华裔青少年接受了汉语、书法、绘画、民乐、武术等方面的教学,走进社区体验杭州市民生活,游览杭州的名胜古迹,参观上海世博会,感受到故乡的巨大发展变化。他们还赴北京参加了国务院侨办举办的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与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00余名华裔青少年一起,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接见。

  闭营仪式上,市侨办主任陈树龙、文澜中学校领导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市侨办副主任刘爱勤希望华裔青少年们把这次活动中所看到的、学到的、感受到的中华文化和杭州人民的深情厚意带回去,宣传祖(籍)国、宣传中华文化、宣传杭州。营员们展示了在夏令营期间创作的书画作品,表演了武术、合唱等节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