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张反战和平 日本华媒推出“8.15”系列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主张反战和平日本华媒推出“8.15”系列图书
图为日本侨报社推出的第一本反战图书《我认识的鬼子兵》封面。

  中新网8月13日电 日本侨报电子周刊8月11日以专辑的形式,发表了中国青年学者张亿达撰写的有关“靖国神社”的日语论文,同时介绍了日本侨报社10年来推出的主张反战的“8.15”系列图书。

  今年的7月7日,日本侨报社推出了第15本主张反战和平的系列图书《2009年的8.15》。该书由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著,旨在把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罪行记录下来传给下一代,推动中日世代友好。

  从2000年起,日本侨报社每年7月或者8月推出一到两本反战图书,至今共出版15本。其中《我认识的鬼子兵》、《日本新历史教科书批判》、《一个人的抗战》、《鬼子又来了》、《尊严:走过半个世纪的花冈事件》、《寻访伪满洲国的日本侵略遗迹》等日语或日中双语图书,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这些图书对永久保存参加过侵华战争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记录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让更多的日本青少年记住“军备亡国”的道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我认识的鬼子兵》作者方军7月在网上发表了回忆该书日文版出版经过的长篇文章,对日本侨报社推出的反战图书给予高度评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