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湖南衡山现“全国最烂”路 公路局称正在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20  国际在线

  

媒体称湖南衡山现“全国最烂”路公路局称正在修

  8月11日,网友“wangzhaolian”贴出的一组图片迅速引起网友关注。从这篇名为《烂到极致:全中国最牛的路在湖南衡山》的帖子中可以看到,泥泞不堪的路面上艰难地行驶着各式各样的货车和农用车,不时有车翻倒,路面中间常有深十几厘米的水坑出现,其路况之差让人望而却步。

  路烂成啥样算是极限?

  据这名网友介绍,图片中的路是湖南省衡山县境内的县道X034。“X034公路从衡山新桥镇经马迹镇连接衡阳县界牌镇,是后山公路主干线,也是后山矿产品外运的主要交通命脉。19公里的路段,大坑小坑无数,路边水沟几年没有疏通,排水系统全部瘫痪;原本平坦的道路,却呈现凹凸不平,坑最深处可达五六十厘米,有的地方凸出一条小山脉,高达半米之多。”

  路烂成啥样算是极限?网友回答说,X034公路有标准答案。

  “客车不走了,越野车也怕了,私家车根本不敢走,来一辆就瘫一辆。”“只有载瓷泥、钾长石、钠长石等矿产品的车辆行驶,只得从密密麻麻的坑凼中选择性地冒险通过,但时速不敢超过5公里。”

  而附近居民的出行也遇到困难。“小孩子上学‘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让人们最为心痛、心酸,最烂的路段几乎是无路可走,只能硬着头皮在泥巴坑里摸索着前进,每当放学回家后,年龄小点的孩子基本上每天要换两套衣服。”

  公路局:

  附近修高速明年才可维修

  记者拨通了衡山县公路局的电话。公路局一位工作人员很了解情况,说出了公路局的难处。

  “从湘潭到衡阳的高速正在修通,那些重型机车每天都要从那条路走,我们没法施工。即使我们现在维修,也达不到重型车的过路标准。只能等高速修通。明年会进行大修。”

  这名工作人员还解释,衡山县今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到县道改造上,政府方面实际上非常重视,几条县道目前正在封闭施工,所以,也使一些车辆分流到X034等个别路上。所以,“一些路况是差些”。

  “一些网友提供的照片是拼凑的图片。把县道的拼凑到省道上了。”记者觉得奇怪,X034不是本来就是县道吗?根据这个线索,记者又查询到,原来,在7月底,就有网友以《中国最牛省道:湖南省道S314衡山县到白果段》在天涯论坛上发帖。记者发现,该帖中的路况图片确实与后来县道的曝光图片是同一张图片。

  “不是像网友说的那样。你可以到我们现场来看。省道S314现场正在改造中。省里面提供土石方等,县里负责拆迁,现在正在大修。”

  回帖选摘:

  网友“猫走狗路”:“‘有关部门’的人难道乘直升机出入吗?”

  北京网友:“农村的土路是这样的,以前我们村的土路也是这样,不过后来有大货车的几家人合计合计,然后找点村里的男劳力,拉了好多石灰焦自己铺了路。那上面这样的情况,有大车的拉点大石头,铺在大坑里,然后用小石头或石灰焦填空,下雨时不会这么惨。”

  网友“旅行的心”:“国家早就实现村村通工程了,基本上都是水泥路,何况你们那还是县道,连村道都不如,可见上级领导如此的不重视。”

  浙江网友:“建议向国际汽联申报,作为国际汽联越野比赛的标准赛场,当地政府不用什么投入就有了天然的比赛场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