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达通被曝5年前已泄私隐 曾称“得到客户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12日主动提及,早于2003年已接获八达通公司申请旗下两名职员从事直销保险产品,但金管局以“偏离其核心储值卡业务”、“风险高”为由拒绝。两年后,金管局到八达通公司实地审查,发现八达通把客户资料转移予另一公司,但金管局称,当时获八达通告之是“合法”及“得到客户同意”。

  阮国恒表示,2003年拒批八达通从事保险销售业务时,并无想过八达通会成立附属公司“八达通奖赏有限公司”作推销。金管局在2005年曾作调查,阮说,当时见到八达通把客户资料转移给CPP失卡公司,但当向八达通查问时,却获告之“并无法律问题”。

  另外,港铁行政总裁周松岗对八达通出售客户个人资料事件感到“可惜”,显示八达通偏离本业,处理客户私隐做得非常不好,令消费者失去信心,再次向公众道歉。他说,港铁身为八达通股东,有责任把八达通引导回本业,即专注电子货币平台,故八达通除已实时停止出售资料,也会在第三者监督下删除毋须保留的资料。

  至于八达通是否继续屋苑和学生智能卡业务,周松岗说会交由八达通董事会决定,但认为商业考虑也要顾及公众是否接受。

  港铁公司物业总监何恒光补充,八达通屋苑智能卡的资料只存放在所属屋苑,八达通并无出售这些资料。

  根据港铁昨日公布的业绩,上半年由八达通贡献的利润为7700万元,较去年同期升13.2%。周松岗解释,因八达通只是附属公司,不由港铁控制,故它只提交综合利润资料,不知道有关利润是否包含出售客户个人资料所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