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8月15日将特赦2493名犯人 109人戴电子脚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将在8月15日迎来纪念脱离日本统治的“光复节”,为纪念光复节,韩政府将特赦2493名犯人,其中包括前总统卢武铉的胞兄卢建平。政府还将假释109名罪犯。这些罪犯将被戴上电子脚环,以便掌握其行踪。

  据报道,韩国政府13日举行临时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8.15”光复节特赦议案。此次特赦对象包括前总统卢武铉的胞兄卢建平、前亲朴(槿惠)连带代表徐清源、三星电子顾问李鹤洙等2493人。其中,政治人、公职人员等违反选举法的案犯达2375人,占特赦对象绝大多数。此外还有包括经济犯在内的91名刑事案犯和27名外国人和处境困苦的案犯。

  韩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国民团结,消除政治对立和矛盾”,此次特赦名单中包括了很多前国会议员、公职人员、地方政府干部、选举案犯。

  此次获特赦的前总统卢武铉兄弟卢建平,2006年涉嫌接受世宗Capital前社长洪起玉的委托,帮助农协中央会收购世宗证券,之后同郑光荣、郑和三(均为音译)兄弟合伙,收受29.6亿韩元(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调解受贿),因此被起诉。他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处罚款3亿韩元。

  前大宇集团总裁金宇中和前韩宝集团总裁郑泰守因未缴纳完追缴金,未被列入特赦名单。

  特赦将在15日光复节当天执行。

  此外,韩国法务部11日表示,为纪念“光复节”,本月15日将假释109名罪犯,届时他们将被戴上电子脚环,便于当局追踪其行踪。这是自2008年9月韩国实施《电子脚环法》以来,一天内戴上电子脚环的人最多的一次。报道称,在109名罪犯中,19人是强奸犯,90人是杀人犯。

  报道指出,一天内戴上电子脚环的人如此之多,是因为上月开始实施《电子脚环法》修订案,其内容为,杀人犯也可以戴上电子脚环。另外,修改后的《电子脚环法》规定,对已被释放的强奸犯也可以使用电子脚环,因此戴上电子脚环的人将剧增。

  法务部表示,自实施《电子脚环法》以来,截止到目前共有643人被戴上了电子脚环。其中549人需要戴脚环的时间已经结束,而94人仍继续佩戴电子脚环。这是因为,实施《电子脚环法》之初,大部分被戴上电子脚环的罪犯被假释后,只需在剩余的刑期(通常为1年)内佩戴脚环。

  韩国法务部长官李贵男当天将亲临首尔徽庆洞“位置追踪中央管制中心”,视察追踪戴有电子脚环的罪犯位置的系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