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人躲进空调房吸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39  国际在线

  

莫斯科人躲进空调房吸氧

  8月10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坐在消防飞机上,亲自参加灭火工作

  此时,总理普京正驾驶水陆两用飞机在火场上救火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盛晶晶

  俄罗斯近段时间的持续高温、干旱引发大面积森林大火。大火对俄罗斯造成严重影响,首都莫斯科也笼罩在烟雾之中,空气污染物含量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居民死亡率与同期相比上升了1倍。正在全国多处燃烧的大火,也让俄罗斯总理普京心急如焚。面对严峻的火情,普京10号驾驶飞机亲自上阵,参与灭火,并成功扑灭了两处着火点。

  当天,普京正在火情严重的梁赞州视察工作,他在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和梁赞州州长科瓦廖夫的陪同下登上了别-200 水陆两用飞机从空中观察森林火情。飞行期间,普京突然走进驾驶舱要求亲自驾驶飞机参与灭火。在半个小时的飞行中,普京驾驶别-200 水陆两用飞机从当地的奥卡河汲水并向燃烧的森林喷洒,共完成了两次取水和洒水,成功浇灭了两处着火点。据悉,俄总理驾驶飞机灭火完全在计划之外。

  其间,普京除了亲自驾驶飞机参与灭火,还与陪同的官员共同观看了另一架飞机的救火情况,并从空中成功发现了临近两个村庄的一处起火点。梁赞州州长立刻致电地方政府调集力量奔赴该火点实施扑灭工作。飞行结束后,普京还对陪同的飞行员表示了感谢。之后普京一行便前往受灾严重的另一个村庄视察重建和灾民赔偿的相关工作。

  截至10 日俄罗斯全境还有22 个联邦主体继续遭受火灾侵袭。俄罗斯今夏火灾肆虐以来已造成52 人死亡,约3 千 500 人无家可归。

  由于莫斯科大部分公寓没有空调,政府大楼和医院临时开放了123 个空调房间,大量市民来到空调房里躲避高温和令人窒息的烟雾。医护人员还为老年人和体弱者提供吸氧服务。

  在持续高温和烟雾弥漫的天气条件下,电风扇和空调在莫斯科都成为了稀缺资源。平日无人问津的空调与电风扇成为抢手货,大家都抢着购买。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也导致莫斯科空调售价高得离谱,每台将近2 万元人民币。

  此外,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日前透露,莫斯科市政府计划将超过1500 名老年人和1 万名儿童送到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乌克兰和保加利亚等地避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