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云港灌云县社区倾力为侨 侨眷拳拳谢“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连云港市侨务网消息,连云港灌云县伊山镇下辖12个社区,区区都有归侨侨眷,社区的干部们视侨眷为亲人,把侨务当家事,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各种形式的便侨、利侨活动,他们深入了解侨眷的所思、所需、所急、所盼,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成了侨眷的“娘家人”。

  繁荣、朝阳、建设、新村等社区是该县城的商业旺区,这里也是侨眷居住的稠密点。几个社区的居委会干部们尽最大可能满足侨眷们的要求,组织辖区内侨眷们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文化、教育、体育等各类活动。

  繁荣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桂冬,热衷于侨务工作,被侨眷们誉为“侨大姐”。社区内有一个侨眷王宝华,身体不好时常住院。陈桂冬经常到医院去服侍老人,老人深受感动。陈桂冬常说:“这些侨眷,亲人不在身边,我们就是他们的‘娘家人’,关心他们是我们社区干部份内的事”。在领导岗位退下来的侨眷杨昌荣、汪长发等老干部,他们十分关心社区的工作,隔三差五到社区这个“娘家”坐坐,帮助社区出谋献策,参政议政,在社区经济出现周转困难时,他们解囊相助,带头给患重病学生捐款捐物。为此,繁荣社区专门在大型墙报上开设“侨务之窗”专栏,表扬这些老侨眷们的拳拳之心。(张学斌 高玉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