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干旱火灾损失或超150亿美元 经济复苏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45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俄罗斯经济学家预测,高温干旱和山林大火将给俄罗斯造成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减缓经济复苏的步伐。

  报道称,俄罗斯境内的山林大火仍在持续,首都莫斯科一度被笼罩浓厚的烟雾当中。

  8月10日,莫斯科的浓烟有所消散,当天的降雨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不过热浪仍在持续,恶劣的天气迫使一些工厂临时关闭生产线。

  汇丰银行在莫斯科的首席经济师莫洛索夫说,受政府禁止出口小麦的影响,俄罗斯仅此一项就会损失近40亿美元的收入。

  干旱和大火吞噬了俄罗斯近三分之一的麦田,预计俄罗斯的小麦产量比去年减少40%,政府决定停止出口小麦,导致国际市场小麦价格上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