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6届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评委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8月12日电(记者尚栩)第36届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主办方日前宣布,法国著名女演员埃玛纽埃勒·贝阿将出任今年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与其他8位评委一同组成本届电影节评审委员会。

  贝阿1963年生于法国南部,16岁赴加拿大留学,并在那里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影片。1987年,她凭借在影片《甘泉玛侬》中的出色表演,摘得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女配角奖。1991年,她主演的影片《不羁的美女》获得了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2002年,她又凭借影片《八美图》获封欧洲电影奖影后。

  本届法国多维尔美国电影节评委会成员还包括法国女演员克里斯蒂娜·奇帝、法国导演托尼·加列夫、法国男影星德尼·拉旺以及比利时导演兼演员吕卡·贝尔沃等。

  此外,本届电影节期间还将有众多美国知名电影人来到多维尔,与影迷们进行“亲密接触”,其中包括安妮特·贝宁、娜奥米·沃茨、塞缪尔·杰克逊、约翰·C·赖利、金·凯特罗尔等。

  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3日至12日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举办,11部作品将参加影片大奖和评委会大奖的角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