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朝贸易中断后韩首次批准民间援助团体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59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政府在因“天安”舰事件采取“5.24”韩朝贸易中断措施后,首次批准人道主义援助团体访问朝鲜。

  韩国统一部方面13日表示:“日前,‘我们民族互相帮助运动’团体为向朝提供疟疾防疫物资,提交了医疗队和工作人员的访朝申请。我部批准了该团体的访朝。”

  据悉,这一医疗队预定于8月17日通过陆路访问开城地区,向朝方提供价值4亿韩元的疟疾防疫物资。

  此前,韩国政府根据“5.24”措施,全面禁止韩国国民访朝。

  报道称,在“5.24”措施仍有效的情况下,韩统一部允许民间团体访朝,令各界关注韩国政府会否更灵活地运作该措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