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勉香港年轻人投身建造业:虽辛苦但有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18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勉香港年轻人投身建造业:虽辛苦但有意义
曾荫权到建造业议会设于天水围的训练中心,参观学员示范钢筋屈扎。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十大基建纷纷上马,但建造业工人短缺,行政长官曾荫权到天水围参观建造业训练中心时,鼓励年轻人投身建造业,虽然工作辛苦但有意义。他又称,精神病康复设施需求大,但很多地区因为市民有误解而反对设施选址,他希望各区支持提供服务中心。

  曾荫权12日参观建造业议会在天水围一一二区的建造业训练中心,视察学员培训情况,包括砌砖批荡铺瓦班、钢筋屈扎班等上堂情况,并和两名正受训的年轻人闲谈。他称政府在未来十年,每年投放五百亿元于基建设施,但现时业内缺乏技术工人,年轻人投身建造业,可说是前途无限,入行后长期有工做。

  曾荫权笑称,明白建造业工作辛苦,但觉得办公室冷气间有时还不及在地盘工作,“我知道辛苦呀!太阳多,干这行是辛苦的,但这是更有意义的(工作)。有时我觉得在冷气房不好,(这里)少点激气,这里更好。”他称虽然俗语说蓝领工作“工字不出头”,但他认为“有工字,才有土,才有建造业,才有香港”。

  曾荫权并参观在天泽邨的新生精神康复会安泰轩,该中心为离院精神病康复者或怀疑有精神健康问题人士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小区支持服务。他称同类设施在其它区遇到反对,“我知道在其它地方选址设立同类的综合小区中心方面遇到一些反对。这可能是出于误解。这类服务中心的运作对小区不会造成影响,反而有助加强小区关系,我衷心呼吁各区鼎力支持这些有意义的服务。”

  曾荫权随后往天悦邨,参观一项由香港天水围妇女联合会营运的邻里支持幼儿照顾计划,赞扬该计划成功,有效提供具弹性的幼儿照顾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家长,又可鼓励邻里互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