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线搭桥广推介 泰安外侨办服务招商引资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网站消息,山东泰安市外侨办把开展招商引资作为其发挥渠道优势服务强市名城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向外国友人和海外侨胞宣传泰安,努力为企业做好项目推介和对接工作。去年以来,先后为有关部门和企业牵线搭桥200起,促签经贸合作协议31份,协议金额3.6亿美元。

  泰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访韩国,把现代重工项目的推进作为出访任务的重中之重,取得显著成效。在装载机项目于今年7月18日正式落户泰安基础上,又引进了挖掘机和叉车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达1亿美元,这在该市对外开放史上将首次实现由单一项目引进向项目集群引进的新突破。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对于优化、改进和提升全市工程机械制造行业的格局和水平将产生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市委主要领导出访美、加期间,与美国安维安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加拿大加中科技协会副会长王维博士达成了合作协议,近期可完成公司注册,首期投资1000万美元即将到位。通过安维集团的联系,与加拿大的加中科技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泰安高新区设立加拿大科技工业园,重点引进加拿大籍华人科技精英,促进加拿大与泰安市之间在科学、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美国米勒公司与鲁峰汽车合资的道路清障车项目,可望于8月份正式签约,米勒公司初步打算将公司的亚洲总部设在泰安,并将年生产规模由3000辆扩大到5000辆,最终将此项目做成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道路清障车生产基地。

  引进中国城市名人酒店集团与华侨大厦合作建设泰山名人酒店。城市名人酒店集团是一家有香港背景的本土酒店品牌,旗下拥有四星级名人酒店、五星级城市名人酒店十余家,分布浙江、江苏、四川、湖北、吉林等地。该集团对山东市场非常青睐,与华侨大厦的合作是其在山东布局的第一个项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