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虎”来袭?加拿大军方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47  深圳晚报

  

“猛虎”来袭?加拿大军方戒备
猛虎组织成员资料照片。加拿大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艘据信载有数百名斯里兰卡“难民”的船正驶向加拿大。

  加拿大当局怀疑,船上泰米尔人中有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成员,可能会对加拿大安全构成威胁。当局11日下令海军军舰戒备,关注船只动向,在船只进入加拿大领海的第一时间上前拦截。

  泰籍货船恐载“猛虎”

  加公共安全部长维克·特夫斯的发言人克里斯·麦克拉斯基11日说,泰国籍货船“太阳海”号进入加拿大近海的专属经济区,距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约300公里。

  特夫斯说,有理由相信这艘货船上有猛虎组织成员。

  加拿大2006年把猛虎组织列为恐怖组织。特夫斯说,猛虎组织在斯里兰卡针对平民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利用敲诈恐吓手段在加拿大泰米尔人社区筹集资金。

  斯里兰卡政府军去年5月彻底击溃猛虎组织,收复全部先前被猛虎组织占领的地区,但据信仍有一些残余势力正在暗中活动。

  斯里兰卡驻加拿大大使馆说,加拿大不应批准船上人员的难民身份申请,因为这一事件不属于人道主义范畴,而是“与猛虎组织有关的人口走私活动”。

  加军舰戒备准备拦截

  船上估计载有400至500人。美联社12日援引加公共安全部长发言人麦克拉斯基的邮件内容报道:“我们要仔细检查船上每个人,保证加拿大人的安全。”

  一些媒体报道,“太阳海”号几个月前试图靠近澳大利亚,后来遭驱赶,转而前往加拿大。

  一艘加拿大军舰受命追踪“太阳海”号行踪,随时准备拦截。拦截后,军舰可能会把船带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进港。

  此前,加拿大接收难民制度相对宽松,但近年来因严防犯罪分子和极端分子的级别提升,移民检查力度不断加大。

  现阶段,大约30万泰米尔人定居加拿大,加拿大由此成为除斯里兰卡和印度以外泰米尔人最多的国家。

  “太阳海”号逼近加拿大的消息不仅引起当局警戒,也受到加拿大泰米尔人组织的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