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江黑帮”案 昨二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47  深圳晚报

  ●该案堪称广东最大黑社会案之一

  ●预计开庭12天

  据中新社电 曾经轰动一时、堪称广东刑事审判史上最大一起案件的广东“阳江黑帮”案二审12日开庭。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在阳江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锤头笠”许建强、“卤味钦”林国钦及其30名团伙成员集中“过堂”。此案二审开庭预计将持续12天左右。

  “阳江黑帮案是迄今为止广东省发生的影响最大、涉案人数最多的黑社会案件之一。”广东高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王在魁表示。

  据了解,在经过长达45天的公开开庭审理后,2009年12月3日,阳江市中级法院对以“锤头笠”许建强、“卤味钦”林国钦等43人依法进行一审宣判,判处许建强、李建定死刑,判处林国钦、黄勃、林月允死缓,判处蓝忠明、冯亨无期徒刑,其余涉案被告人分别被判处20年至2年1个月不等有期徒刑。一审宣判后,许建强、林国钦等30名被告人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量刑过重等为由,向广东高院提起上诉。

  由于上诉人多,律师团也非常庞大,当天来自各地的29名律师坐下后,偌大的审判区略显拥挤。但来到现场旁听庭审的上诉人家属并不多,并以年长者居多。

  北京警方:

  “天上人间”若复开将再度关停

  据北京晚报报道 从11日起至13日止,北京市公安局将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电网”专项执法检查行动。11日晚,公安、工商、商务和文化执法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186家,发现存在安全制度不落实、硬件设施不达标等问题场所88家,分别做出了停业整改以上处理。

  警方表示,对“4·11”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中“天上人间”等44家因存在卖淫嫖娼等问题被关停的场所也将进行重点检查,若发现私自复开,将被立即责令再次停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