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惊现最牛高尔夫球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47  深圳晚报

  

温州惊现最牛高尔夫球协会
网站上出现的“‘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协会’惊现温州”转帖。新华社 发
温州惊现最牛高尔夫球协会
温州市委要求:凡是参加高尔夫球协会的党政干部,一律无条件退出。(CFP 供图)

  新华社消息 近日,一则“温州惊现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协会”的网帖,曝光20多名领导干部集体兼任温州高尔夫球协会要职一事,被众多网友转帖,引发关注。

  记者从温州市委市政府多个部门了解到,8月9日和10日,《温州日报》、《温州晚报》分别刊登半版和整版套红广告,庆祝温州高尔夫球协会成立。其中,温州市20多名现职副厅级至副处级领导干部名单和职务赫然在目,并分别担任该协会主席(会长)、名誉副主席、名誉副会长、副会长等职务,占据协会领导席位的“半壁江山”。

  此事被网友发帖“晒”后,引起强烈反响。截至8月12日中午,这则网帖已有5万多次点击、1000余条回帖,并引发网友在“天涯论坛”、温州当地网站“703804”、“温都网”等网站的激烈讨论。

  网友感叹: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协会

  网友们批评领导干部热衷参加“高消费运动”,网友“白忆心”更是感叹“‘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协会’惊现温州!”

  不少网友质疑,高尔夫球是高消费项目,温州本地高尔夫球场的会员卡已经卖到几十万元,政府官员能打得起吗?还有网友质疑,现职领导干部在高尔夫球协会兼职,是否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

  网友“温州新闻眼”说:“如此高调地把市政府官员、企业老总们捆绑在一起,成立这么一个协会并隆重推出,其声势之浩大,没有哪个协会可以相比!”

  网友“常梦飞”说,这就好比“舞着政府的鞭子,拿着企业的票子,供着官员兼职的位子”。

  官员解释:我们是“被担任”

  记者随后了解到,协会申报工作主要是由温州市体育总会具体负责,由温州市民政局审批。在记者采访时,担任协会名誉副主席的温州市体育局局长不满地说,这件事未经自己的同意,属于“被担任”,“从未书面或口头征求过我的意见,我本人也没有拿过会员卡”。他还透露,还有一些人也和他一样是“被担任”的。不过他坦言,领导干部在这个协会中任职太多,令人“震惊”。

  另一名担任协会顾问的领导干部也对记者表示,“有许多领导是被拉进来的,或是被协会利用、忽悠了的”。

  协会秘书长、当地一家企业董事长认为,有领导参加,协会才能显得“体面”,才能更好地推动高尔夫球运动。“这件事确实没有经验”。不过他强调:协会和发会员卡不是一回事,协会不发卡。

  最新动态

  温州责令官员无条件退出

  记者了解到,此事已引起温州市委高度重视。8月11日,温州市委连夜作出决定:市委对此事要承担教育不够、管理不严的领导责任;市委责成市纪委迅速查明此事,明确相关责任;对相关的人和事,要分清不同情况,作出处理:凡是参加高尔夫球协会的党政干部,一律无条件退出;对知情而参与的,甚至拉别人参与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视情况再作处理;对违反规定参与打高尔夫球的,由市纪委提出处理意见并进行处理;对协会等各类社会团体等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凡有党政干部违反规定兼任职务的,一律整改到位,并依纪依规进行处理;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应承担管理不严的直接责任,市高尔夫球协会要实事求是地澄清事实、说明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