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47  深圳晚报

  即时评论

  《怪物史瑞克》系列的完结篇终于登上中国大屏幕,从质量上来说虽然比不上第一二集,但比起第三集,绝对称得上上乘之作,也算是给这个系列画上了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

  从第一集开始,《怪物史瑞克》就是一部为成人制作的卡通片,其中不乏许多充满性意味的情节,特别在票房最佳的第二集里。

  这个系列最突出的贡献是,他彻底颠覆了传统的童话,王子和公主在一起不再幸福,每一集的结尾都是“从此,妖怪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怪物史瑞克4》继续着这种颠覆,等不到白马王子救援,甚至等不来妖怪救援的公主干脆自己逃出城堡,组织起妖怪义军,对付邪恶的王国。

  如今,公主和王子的结合已经转化为美女与金钱权利的结合而在现实普遍存在,这个因为爱情公主和妖怪幸福生活的系列卡通片更像是一个现代的童话,让现实中荷包干瘪的“妖魔鬼怪”对爱情有了一些幻想。

  影片在情节处理上没有太多的新意,主要脉络类似奇洛里维斯的《魔鬼代言人》,不满现状的史瑞克经历了种种磨难以后回归现实,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而3D制作更是可有可无,并不见得比前几集效果更好。

  说句题外话,《怪物史瑞克4》的中文配音加入了很多中国国情的包袱,搞笑情况不错,不过,我倒觉得,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去看字幕版,体会一下原汁原味的迈克尔梅尔斯、卡梅隆迪亚茨、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的搞笑配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