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犯错的咋又是“临时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犯错的咋又是“临时工”

  即使他真的是临时工,有关部门依然难辞其咎。漫画/李华

  □殷国安

  8月8日,贴吧里出现了一个帖子: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大湾派出所的康天忠在昆明参赌放高利贷时被抓。警方证实,康天忠属于工人身份,不是公务员,也不是正式警察,但一直在协助大湾派出所民警加强治安、调解纠纷。(8月12日新华网)

  原来,参赌放高利贷被抓的“民警”,只是公安局的临时工。于是我们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只有临时工才可能犯参赌放高利贷的错误,正式民警怎么可能这么干呢?临时工出问题,说明我们的警察队伍素质还是高的,公安机关也没什么责任。

  老百姓会相信他是临时工吗?不会。他就是千真万确真是临时工,老百姓也不信。因为“犯错”的临时工太多了。

  其实,即使他真的是临时工,有关部门依然难辞其咎。第一,他和正式工一起执法,在老百姓眼里就代表政府,他的一举一动所产生的“效力”和正式工没有区别,如果犯错,对政府形象的伤害是相同的;第二,一个被执法机关借用的人都胡作非为,这应该有两种可能,不是他的恶行难改,就是环境使他变坏。无论哪一种情况,都反映了整个队伍教育管理上的问题。

  所以,别以为打出临时工的旗号就可以维护形象,减轻责任。而如果用“假临时工”来作替罪羊,更牵涉到机关的诚信问题了。一旦真相败露,可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