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重拳打击号贩子医托儿 专项行动效果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2: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0分报道,北京警方联合卫生部门9日晚正式启动代号“晨锋”的专项行动,在首都各大医院展开严厉打击号贩子、医托等不法行为的统一行动。 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刘泓君。

  主持人:在你去医院的采访中是否有遇到票贩子?

  记者:我刚才去了北京市同仁医院,看到同仁医院挂号处门口排起了长队,尤其是在一些等专家号的人,排出了门外大概20、30米远的样子,排队分为两边,一边是排当天的挂号门诊,还有排第二天的系列号。

  我通过采访发现,有一个女孩才17岁,凌晨2时就跟妈妈一起排队,等到了8时多,挂号处大屏幕上大部分都显示了“挂满”的字样。在我去的1、2个小时里,并没有看到号贩子。人群中还不时传来这样的对话,“你今天看到票贩子了吗?”还有人说也正在找票贩子。有位男士告诉我,票贩子现在很隐蔽,一般都是晚上20时到第二天早上过来,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也说,春秋的时候是感冒多发期,可能号贩子的问题还会严重一些。而现在是治疗的淡季号贩子的情况会比想象中好一点。

  主持人:这次打击票贩子的效果如何?

  记者:我在采访中发现,往日一直游荡在挂号处的号贩子现在是不见踪影,门诊室的保洁员告诉我,以前这里的号贩子还些多,前几天晚上有一个专门的打击行动,来了很多警察,号贩子估计是吓到了,今天不敢来了。可以看出这次的整治行动还是有效果的。

  之后我又去了医院的保卫部,他们介绍院方和警方配合,一共抓获了20多个号贩子,这次北京市西城警方开展对医院以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11家知名医院门前号贩子、医托进行了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打击。根据统计显示,一个月来西城警方已经抓获了号贩子、医托47名,打掉了3个团伙,警方还介绍,对符合条件的号贩子要进行劳动教养,并且要追究刑事责任。

  【中广调查:电视台博弈足球赛事转播,你怎么看?】

  热搜词:舟曲灾情 对号“潮”人 热辣美图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