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宫放风:奥巴马准备面晤内贾德

  谈判前提:伊朗恢复就其核项目的谈判工作

  媒体分析:伊朗不太可能同意美国的要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1日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伊朗恢复就其核项目的谈判工作,那么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与伊朗总统内贾德进行会谈。

  “奥巴马总统可能准备好会见伊朗总统。”琼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琼斯表示,如果伊朗同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恢复核项目的谈判,那么美国愿意以诚相待,“门将是开着的”。当被记者问及奥巴马是否会与艾哈迈迪—内贾德会面时,琼斯说:“我们最终会找到交汇点,一切皆有可能。”琼斯表示:“伊朗方面可能还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释放他们扣留的3名美国游客。这将是一个重要的姿态,它会使两国关系得到改善。”

  不过,媒体分析认为,伊朗不太可能同意美国的要求。伊朗已多次拒绝国际社会限制其发展核项目的努力,它也因此遭到联合国的广泛制裁。本月早些时候,内贾德表示他已经做好准备,希望于9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期间,在纽约与奥巴马举行面对面会谈,商讨国际事务,但当时并未得到白宫的响应。“我们希望会谈能够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我们已准备好与奥巴马面对面坐下来,当着媒体,将全球议题放在桌面上,进行男人对男人、自由的会谈,让大家看看谁的解决方案更好。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更好的方法。”内贾德在第二届旅居海外伊朗人大会上说。不过,白宫随后排除两人辩论的可能性。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