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2: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树坤、雷德辛、周志敏):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闭幕。与会官员学者认为,经过5年发展,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为期两天的泛北论坛围绕“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与南宁-新加坡通道建设”、“北部湾对话世界500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的国际投资与产业发展”和“泛北部湾航运、港口、物流合作”等三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与东盟专家学者达成了加快建设南新经济通道的各项共识。泛北区域内一批交通、港口、物流、旅游、农林渔业、能源等先导产业合作项目已在实施,此外论坛还进行了港航物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目前,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快速发展,贸易总额已由2006年的1608亿美元增加到2009年的2130亿美元。今年1至6月,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1365亿美元,同比增长5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