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0频救反复胸闷胸痛心梗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2:52  新闻晚报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 昨天本市最高气温近40.0℃,120急救出车又攀新高,市中心城区全天出动近900车次。记者从中山、胸科、市六、东方等大医院门急诊部获悉,突发心脑血管病患者骤增,其中反复胸闷胸痛、心梗脑猝重症病人增加明显。医生提醒,高温湿热天慢性病患者需减少运动少出门,有不适感再锻炼,容易发生猝死风险。

  70岁的于老伯患有心脏病,昨天,在和一群老人一起大声吼叫早锻炼时,于老伯突感心脏不适,随之出现晕厥。 120急救送至就近中山医院检查,发现他突发心梗。

  据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周达新介绍,气温升高到38℃以上,门急诊中慢性病患者突发心梗脑猝的重症病人明显增加,门诊一天仅就诊心内科病人增加三成。记者看到,该院急诊一小时内,120救护车送来5位需抢救病人,4人都是心梗脑猝重症病人。

  医生提醒,高温湿热天慢性病患者早锻炼容易发生猝死风险,建议老年患者减少运动尽量少出门。酷暑是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胃肠道炎症复发的高峰期。高温更是“风险地带”,容易使许多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出现不适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