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ECFA带来更大机会 台湾愈来愈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马英九12日表示,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台湾扫除了许多不必要的障碍,会有更大发展机会。他说,希望台湾能够捉住这个机会来发展,“我看台湾是愈来愈有希望了”。

  马英九12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杰出农业专家时指出,机会是留给运用机会的人,机会来了,不会运用,有机会也是白白的浪费;在有机会时候,希望大家都能够捉住这个机会,尽量来发展。

  他说,透过ECFA,让台湾更多农产品可以销出去,当局一定会继续支持农业发展,不会因为产值小,就忽视它。事实上,对台湾来讲,农业也是根,不能随便做改变。不但不应该把农业看成是夕阳的产业,而是应看做是旭日的产业;透过高科技的研发,农业可以有崭新的生命,在社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针对两岸签署ECFA后的农业发展,马英九指出,他从南到北进行了解,当他看到屏东、高雄地区养殖石斑鱼的产值,从3年前产值新台币2742万元到去年产值为14亿元,增长了50倍,感到叹为观止。他说,开放直航香港及开放直航大陆11个港口,让石斑鱼养殖业节省一半以上的运输时间,从48小时变到21小时,费用也减了三分之一,损耗率更是少了一半。

  此外,国民党籍“立委”陈淑慧在台南县也表示,ECFA生效后,台南8000多家企业中约有1400家可受惠,农渔业产值也可大幅成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