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朝鲜第一所合办大学下月将在平壤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3:1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联社8月13日报道,韩朝首次合作创办的平壤科学技术大学将于下个月正式开学。

  报道称,参与平壤科技大学创办工作的一位负责人12日表示:“开学所需的所有程序已办理完毕。平壤科技大学将于下月初正式开学。”他还说:“从朝鲜各地高校选拔的100多名学生,将从新学期开始在平壤科技大学就读。我们计划逐渐扩大招生规模。”

  他表示:“在正式开学之前,我们已于今年6月选拔60多名金日成综合大学等朝鲜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为他们开设了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工学系、农生命食品工学系、产业管理学系博士班。”“选拔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并把他们培育成优秀人才,正是本校的设立宗旨。今后将增设保健医疗系和建设工学系研究生院,学生的数量也将增加至400-500名。”

  平壤科学技术大学是韩国和朝鲜合办的大学,校舍于2002年动工,2009年9月竣工。该校设于朝鲜平壤市乐浪区,占地约100万平方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