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晒”在越南:西方人追逐太阳 中国人躲入阴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3:22  国际在线

  

“晒”在越南:西方人追逐太阳中国人躲入阴凉

  近年来,越南一直在学习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便利的旅游条件,吸引了不少外国人前来观光度假。这里面,既有大批西方人,也有大批先富起来的中国人。同为游客,西方人和中国人都喜欢观光、购物,但在一件事情上,这两个群体有着极大的差别,那就是晒太阳。

  西方人夏天必须晒很多太阳,这是一种生理需要,若不晒够太阳,回到欧美地区,冬天一来就容易皮肤发痒和长斑点。所以到了夏天,许多欧洲国家都有大长假(去晒太阳),像意大利整个国家在八月份是长假黄金月,地中海沿岸的海滩像下饺子一样人满为患。于是就有人跑到泰国布吉、芭堤雅、印尼巴厘、中国三亚等地寻找太阳,因为这些地区晒太阳相对便宜。然而,到越南晒太阳就更加便宜了,也是近来欧洲人晒太阳的热选之一。

  中国人呢?大日头底下,躲还来不及呢。中国人怕晒,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晒久了容易长斑。

  

“晒”在越南:西方人追逐太阳中国人躲入阴凉

  图/文:国际在线海外观察员dongqi

  中外双行线:世界观,观世界

  在越南著名海上桂林──下龙湾,包一条这样的游船约人民币八百元,可以坐二十多人,船是有动力的,还管一顿饭(六菜一汤)。游船随客人要求穿梭于下龙湾1969座岛屿的中心区各个景点,约有775座岛屿供游人观赏。下龙湾在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如此一个风光秀丽迷人,闻名遐迩的海湾,正是西方人爆晒太阳的绝佳首选,而且他们大都是加点租金,就在船上过夜,连租酒店的钱也省了。

  于是我们看到一群群身穿比基尼与短裤的追太阳一族,正占据船上最晒的位置享受着炎炎烈日,这可是三十多度的七月酷暑天啊!回头一看,中国游客人全都戴着墨镜加草帽,躲在阴凉地,手里还要摇扇子。两相比较,一边是卖凉粉,一边是蒸花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