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经济衰退影响 芬兰年轻人到国外找工作人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3: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2日电 据芬兰媒体12日报道,受经济衰退影响,芬兰今年6月失业率高达8.8%,15至24岁年轻人的待业和失业比例为21%。在这种情况下,更多的年轻人开始申请到国外找工作。

  据芬兰青年合作组织统计,今年仅通过该组织申请到国外短期工作的年轻人就有400人,比两年前增加了30%。

  芬兰高校毕业生待业人数也在迅速增加,今年比两年前增加了7000人。相关报道称,在经济衰退背景下,芬兰公司更愿意使用老员工而不聘用新人。

  年轻人待业和失业率高企带来年轻人的贫困问题。芬兰北部城市奥卢一家慈善组织说,当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排队领取救济品,这一现象在20岁至30岁年龄段人群中尤为突出。

  据报道,为缓解就业矛盾,芬兰政府从2010年财政预算中拨款2.3亿欧元,主要用于对失业人员的扶助,开展再就业培训及实施可增加就业岗位的项目。

  此外,从今年年初开始,芬兰允许25岁以上失业人员利用失业补助,学习专业技能。符合规定的失业人员每人最长可领取24个月的失业补助用于学习。截至6月底,芬兰共有3500名失业人员申请使用失业补助进行学习和培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