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潜江违建户连砍3名执法人员 民警开枪将其击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02  国际在线

  (湖北)潜江市联合执法队强拆该市西城区主干道违章建筑时,遭居民阳某持刀攻击,3名执法人员受伤,随行民警开枪将其击伤。至昨日,在此事件中受伤的3名执法人员和阳某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前日(11日)晚,记者接读者报料后赶到潜江市周矶农场河东分场7组,据阳某的妻子介绍,她和丈夫于2001年从重庆云阳县移民来此,后来做起饲料生意。2009年3月,为防止雨水飘进屋内打湿饲料,他们在门前搭建了一个约有10多平方米的遮雨棚。今年7月,接到城管人员的通知,他们拆除了这个遮雨棚并领到了1.2万多元的补偿款。但大遮雨棚被拆除后,飘雨问题无法解决,他们在得到农场方面同意后,搭建了一个伸出门外约1米的小遮雨棚。

  9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要求将小遮雨棚拆除。当日下午5时许,来了20多人要强制拆除雨棚。在此过程中,她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斗,被几个人拉住。丈夫见状,拿了一把菜刀冲出来,砍了几个人。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就在阳某与执法人员打斗时,只听一声枪响,一颗子弹从阳某的后方射入其腰部右侧,子弹穿过身体后又击穿了他家的铁门。阳某中枪倒地,后被警车送往江汉油田总医院五七院区抢救。前晚,记者在医院看到阳某,其意识清楚,已无生命危险。

  潜江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阳某家的遮雨棚属于违章建筑。今年7月,原有的大遮雨棚被拆除后不久,阳某又开始继续搭小遮雨棚。9日,经城管执法人员劝说无效,当天下午,该市规划、国土、城管以及公安等部门前往联合执法,强制拆除违建。在此过程中,阳某持刀砍伤3名执法人员,其中市规划管理局周矶管理区所所长刘某伤势较重,刀伤深达4厘米,另两人受轻伤。就在阳某准备继续行凶时,现场民警胡某开枪将其击伤,阻止了他继续伤人。

  事情发生后,该市迅速成立专班调查处理此事。省检察院汉江分院也已就民警开枪一事展开调查。(彭一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