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前总理他信被指花50万欧元买到黑山公民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3日报道,据传泰国前总理他信今年3月至少支付50万欧元,获取了黑山共和国公民权。

  据报道,黑山政府星期一通过网站宣布,已制定明确标准,作为申请黑山公民权的法律保障,而“所有申请者将根据最严格的国际标准来审核。”

  据称,只要在黑山共和国投资50万欧元,就可以“买”到该国的公民权身份。黑山政府已证实,泰国前总理他信已获得黑山的公民权。

  黑山只有区区67万人口,是人口最少的巴尔干半岛国家。2008年的世界金融海啸让黑山经济遭致重创,因此吸引海外投资已成为黑国政府的当务之急。

  黑国政府在网站上说:“计划将为黑山吸引知名的海外投资家、个别人士和资金,这有助于提升黑山的世界经济形象。”

  黑山正在为加入欧盟做准备,因此以投资换取公民身份的举措意义深远:计划一旦落成,持有黑山护照的公民将享有欧盟成员国人民的多项好处;此外,黑山公民现已无需申请签证,就可进出多个欧盟成员国。

  这项计划让德国议员梅耶感到担忧。梅耶说:“在一个国家投资50万欧元换取公民权的举措非常可疑。任何愿意支付这笔款项、在入境国没有犯罪纪录的人,就可免签证进出德国和其它欧盟国家。”梅耶也是德国联合政府成员基督社会联盟的内政和法律政策发言人。

  除了黑山,也有其它国家以不同价格“出售”经济公民权。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加网站上的资料显示,只要注入7.5万新元的资金,就可成为多米尼加公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