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四川国际友城代表工作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13日电(鄢银婵)13日,四川省首届国际友城代表工作会议在成都开幕,来自19个友好城市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宏表示,四川国际友城代表工作会议将成为四川与国际友好城市之间最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据了解,从1981年成都市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市建立第一对友城至今,四川省与世界18个国家70个省、市、县建立了友城关系,共有53对友城,位居西部第一。

  魏宏表示,国际友城在促进四川对外开放、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与各国际友城之间在应急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合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虽然四川的国际友城数量位居西部第一,但在全国仅处于中游水平。”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崔志伟说,在全国范围来看,江苏省有国际友城212对,山东省147对,广东省92对,为当地对外开放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四川省与外国地方政府与民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以及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更广更顺畅,有关部门还将批准成立四川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促进会。(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