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会时见钱眼红一男子盗窃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李鹏)事主路先生万万想不到:多年的好友竟在聚会时将他的1万多元现金偷走了!北京铁路警方经过10天缜密侦查,于前日抓获嫌疑人,涉嫌盗窃朋友的朱某现已被刑拘。

  会同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进行侦破的丰台西站派出所民警说,8月2日凌晨3时许接到事主路某的报案:“昨天中午我和3个朋友在一家饭店聚会,喝了不少酒,我回到住处就睡了,第二天凌晨醒来发现,手包里的现金少了11300元!”

  事主路某回忆:“聚会聊天中,朋友朱某听说我的包是从国外购买的,非常好奇,拿过去仔细看后,随手放到了他身边的椅子上。虽然我包里装着大量现金,可放在朋友身边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不知不觉,4人已喝了两个多小时,大家都有些醉意。13时左右,朱某主动结账,并好心地给他们打出租车送回了住处。据路某说,聚会那天就朱某看过自己的包,自己回住处后就睡觉了,什么地方都没去。

  饭店服务员说,4人都喝了不少酒,有一人从裤兜里掏出一大把钱结账,并非常大方地把应找的80多元钱留给服务员当小费。

  经警方调查,29岁的江苏男子朱某在北京一单位做临时工,月收入1000余元。民警拨打朱某的手机,对方已关机。朱某的工作单位负责人说:朱某请了几天假外出陪亲戚旅游,8月11日回来上班。警方发现朱某没退房,物品还留在租住地。“朱某只是短时间外出,”警方布控等候朱某。

  11日上午10点,朱某一进办公室就被警方控制起来。“我怎么会动朋友的钱呢?你们真荒唐!”朱某矢口否认。

  但侦查员有了新发现:在朱某租住的房间内发现一台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新手机及发票。发票日期显示,朱某是在8月1日下午4点购买的,与案发时间相符。

  当被问及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朱某紧张地说:“那是我刷银行卡买的。”可侦查员发现其银行卡根本就没这笔交易记录。

  很快朱某承认:“聚会闲聊中听说路某工作不错,随身带的包也是从国外买的,我很羡慕,拿过包观看,顺手放在自己身边。中间我去了趟厕所,好奇地打开包,里面有两沓厚厚的现金。我拿了一沓现金塞进裤兜,后到住处一清点,是11300元。下午,我带着现金去超市,花3999元买了电脑,又花2999元买了手机。后来我带亲戚到南京玩了几天,剩下的那些钱都花了。” J15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