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中等教育论坛”16日首度移师台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广东省教育界组团参加将于8月16日首度移师在台北成功高中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中等教育论坛”,本次论坛由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台商育苗基金会、广东省教育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报道指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校长陈金妆表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今年迈入第10年,不仅学生满额,还有许多学生排队等入学。在当前两岸交流的关键时刻,作为两岸民众共同支持的台商子弟学校和基金会,将扮演推动两岸教育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岸教育领域的交流。

  她指出,近年来,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已先后举办“广东省教育论坛”、“两岸高等教育论坛”等活动。去年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更举办了“第一届两岸中等教育论坛”,邀请100多位台湾中等学校长、教职员前来东莞,除参观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为学生特别举行“成年礼”活动,也提供台湾与广东教育人士交流平台。

  她说,今年适逢广东省长黄华华将率团访问台湾,广东省教育界也特别组团参加。为配合广东周,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特别把“第二届两岸中等教育论坛”移师台北举行。目前预计参加论坛两岸教育人士约150多人。

  陈金妆表示,本次论坛主题分别是生命教育、家庭教育和环境教育,希望透过论坛形式,促进两岸教育界在教育理论和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