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30余官员兼任高球协会要职 被勒令无条件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13日消息(记者李晓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6分报道,近日,一则“温州惊现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协会”的网帖,曝光多名领导干部集体兼任温州高尔夫球协会要职一事,被众多网友“顶”起和转帖,引发关注。

  日前,温州各大网上论坛对“温州官员任职高尔夫球协会”事件议论得沸沸扬扬。温州市高尔夫球协会8月10日在报纸上大张旗鼓地刊登庆贺广告,温州市副市长、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州市规划局局长、温州市旅游局局长、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官员分别担任了他们协会的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等职位。

  显赫的官员职位加上“高尔夫球”这个关键词都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8月11日晚上,温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干部参加高尔夫球协会问题进行研究处置,会议明确指出,领导干部不得违反规定在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凡是参加高尔夫球协会的党政干部,一律无条件退出,对违反规定参与打高尔夫球的干部,将由温州市纪委提出处理意见。

  专题会议上,浙江省副省长兼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强调,一定要严格依纪依规处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亓宾说,之所以同意温州高尔夫球协会成立,主要是考虑高尔夫球已列入了奥运项目,可以看作一项体育运动来发展。他们也想借这个机会,推动温州高尔夫球运动发展。“主要在老百姓眼中,高尔夫球还是‘贵族’运动,所以引发了争议。”亓宾认为,这起事件中,温州市体育总会存在“主动监管不到位”问题,要深刻检讨、严肃处理。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超俊成为温州高尔夫球协会主席,他表示,会员推选他当主席他知道。但是协会没有规定他们可以在打球等方面享受优惠、便利。另外,协会对名单上的人,也不支付任何报酬。

  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项伟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当时确实也接到了温州高尔夫球协会的电话,要他当这个名誉副主席,他当时没有同意,也没有反对,后来等到高尔夫球协会的庆贺广告刊登了,他才知道自己当了名誉副主席,他感觉自己很冤枉,因为他只是个分管体育的区领导,他自己高尔夫球都不会打。

  【中广调查:电视台博弈足球赛事转播,你怎么看?】

  热搜词:舟曲灾情 对号“潮”人 热辣美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