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威胁封锁黑莓 安全要求可能扩大到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15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据《印度时报》8月13日消息,印度政府与加拿大黑莓手机生产商RIM之间关于安全纠纷可能已到最后摊牌时刻,新德里12日发出最后通牒,称如果RIM不能满足要求就将封锁黑莓手机的相关服务。而相关会议记录显示,印度的安全要求可能扩大到谷歌和Skype。

  报道称,印度内政部8月12日表示:如果RIM不能在8月31日之前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政府就将评估形势,并采取措施封锁黑莓手机的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服务。对于这一最后通牒,RIM并未立即回应是否会向印度安全部门开放黑莓信息。

  报道称,新德里要求开放黑莓通讯信息源于对恐怖袭击的担忧。在2008年发生的导致166人丧生的孟买恐怖袭击中,恐怖分子就利用手机和卫星电话协调行动。

  但印度安全部门的担心并不仅限于RIM,还包括谷歌和Skype等网络电话提供商。报道援引《金融时报》的消息说,印度的安全关注很可能发生扩大,进而波及谷歌和Skype。报道引证印度当局与电话和互联网供应商的会议记录说,印度政府要求扩大监控范围,以便能够拦截并监控所有的互联网流量。会议记录这样写道:“这包括黑莓、Skype和谷歌等。首先要解决黑莓问题,然后是其他服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