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楼内加工无证熟食 居民多次投诉石沉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22  新民晚报

  近日,“夏令热线”接到家住杨浦区眉州路135弄广杭苑小区的居民来电,反映小区居民楼内有人无证加工经营熟食品。“楼里到处弥漫着鸭鸡熟食油腻的味道,这么热的天,我们连窗也不敢开。”居民周先生在电话里抱怨道。

  记者刚走到广杭苑17号门前,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酸臭味,走进一楼101室,只见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里堆满了杂物,脏乱不堪,苍蝇到处飞舞。3个工人正蹲在地上忙着穿熟食串。厨房内放着3个液化气钢瓶,旁边还有一个大火炉正在烧鸭子。

  “他们把烧好的熟食装在简易小车上,推到附近渭南菜场上去卖。卖完了,再回来装一批,天天如此。”来电居民周先生告诉我们,101室被房东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加工经营熟食品,每天从早到晚,一楼走廊过道内满是油腻:“我们向工商部门反映过此事,对方表示知道了,但就没有下文了。我们还向962727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拨打过电话,对方表示自己只管那些有证食品加工点,对于这种无证经营的小窝点,他们也管不了”。

  我们随后走访了小区广杭居委会了解情况,居委会主任表示,“我们和对方房东联系过,对方当时承诺会在7月底让这些熟食加工者离开,但现在他们迟迟不搬,我们也没办法。”

  “对于这种擅自将房屋用于食品加工的行为就没人能管了吗?”这是我们在采访中听到居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记者张欣平志愿者曹彦娜嵇润珺刘超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