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把剪刀玩出万般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22  新民晚报

  

一把剪刀玩出万般花样

  洪新富(右)向小朋友展示纸雕作品郭新洋

  剪三刀,就可以做成一张双眼皮的笑脸,只要几下裁剪、一番折叠,青蛙、啄木鸟、楼房、风车就会活灵活现。昨天下午,台湾剪纸艺术家洪新富在上海书展上用新书《好玩的纸》讨得孩子们欢心。

  说起与纸结缘,洪新富4岁开始玩纸,14岁剪纸,17岁做纸雕。43岁的他正式从事纸雕艺术也已经有20多年了。洪新富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版《好玩的纸》一书,就是希望通过剪纸打开孩子的创意空间,教会他们思考。“孩子有时候总是会害怕自己做不好,但通过读《好玩的纸》,他们会发现创意很简单,只要拿起剪刀,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提起中小学生的动手能力,洪新富很是担忧。“创意其实就是解决问题。我相信只要他们愿意动手,有足够的耐心,他们就一定有停不下来的创意。”

  实习生严琦本报记者乐梦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