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正式施行消防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51  南海网

  海南省正式施行消防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海南正式施行消防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海南)站揭牌仪式现场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南海网8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8月13日上午,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海南)站揭牌仪式在海南省消防总队教导大队举行,这标志着我省对以技能为主的消防从业人员正式施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据了解,我国从事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群体人数已达到数百万人之多,已成为消防安全工作社会化的一支重要力量。但是由于长期以来消防安全从业人员资格认定没有职业标准,消防职业教育培训滞后于经济发展,社会消防岗位人员职业素质普遍偏低,各单位普遍缺少懂得现代消防管理、熟悉现代消防设施操作维护的技能人才。

  因此,海南消防协会承接“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这项政府职能转移,在我省实行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并在消防行业和岗位施行消防职业资格证书,从源头上把住消防职业人员准入的“门槛”,对我省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升社会防控火灾能力。

  目前,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海南)站负责开展建筑物消防员初级、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五个等级的职业技能鉴定。建筑物消防员包括消防中控室监管员、防火巡逻员、火灾报警系统操作员、固定灭火系统操作员等4个工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