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泥石流最新情况:供水恢复 社会治安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陕西记者 刘涛):今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午间话题关注舟曲泥石流灾害最新情况。据甘肃省民政厅最新通报,截至12号16点30分,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造成1144人遇难;已解救人员1243人,失踪600人。甘肃舟曲灾区抢险指挥部12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抢险救灾情况。下面先来连线国际在线驻陕西站记者刘涛。

  主持人:刘涛,介绍一下你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抢险救灾最新情况:

  刘涛: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国华介绍了舟曲县地质灾害的应急排查情况,8月7号的暴雨造成了舟曲县两个村全部被泥石流冲毁,还有两个村是部分被冲毁,从8号开始到10号,甘肃省国土部门派出了238名技术人员和专家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中,组成了23个排查小组,对全县进行排查,截止到11号14点,排查已经结束,同时也制定好了应急预案,下一步,甘肃省国土部门将会继续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出预警预报。

  第二,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应军介绍了灾区应急供水设施抢修情况,8月11号晚上,舟曲县普降大雨,上游的洪水进入了当地的白龙江,导致江水泥沙量骤然增大,这个就致使供水系统没有办法正常出水,12号上午,有关部门组织了应急供水保障车赶到白龙江上游,在这里重新安装了给水系统,这个水源和水质比较好。12号下午2点40分,现场已经重新恢复了供水,主持人。

  主持人:那么目前舟曲灾区的社会治安情况如何?

  刘涛:目前公安部门主要工作第一是进行道路保通工作,因为多天以来的救灾车辆物资集中向城市中心大量汇集,交通压力比较大,所以公安部门紧急调集了交警、特警560人,加大了布警密度,实现了救灾的人、车、物的有序通行。另外一个工作,就是公安部门围绕着保护好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持好灾后的社会治安稳定,组织了当地的民警和特警力量在舟曲县城内开展了24小时的流动巡逻,到目前为止,灾区没有发现一起物资失盗案件。主持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