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日华人二胡演奏家领衔日本演奏团上海世博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12日,知名旅日华人二胡演奏家张滨领衔名古屋市演奏团在上海世博会园区综艺大厅呈现了一场演奏会。

  该演奏团由日本东海地区四县的小学生以及名古屋市普通市民组成,共有大约100人。其中部分成员还曾参与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的演出。当天演奏的主题为“日中友好·世界和平”。演奏者们表演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合奏,并加入小提琴、长笛、打击乐器等演奏了中日名曲《川流不息》、《苏州夜曲》等曲目,吸引了约1000观众前来观看。

  张滨出生于中国辽宁省,是一名专业演奏者,于1992年赴日。在日本多年,张滨一直致力于将二胡演奏的技巧和中国传统音乐中的丰富内涵传达给日本的爱好者们,因此他专门为日本人开设的二胡演奏学习教室。2005年,他和123名日本二胡爱好者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上表演了二胡大合奏,轰动一时。今年,张滨还曾经率领自己的100名日本弟子返回自己的家乡辽宁省举办演奏会。

  8月12日当天正好是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纪念日,现场不少观众都被张滨演奏团的演奏所感动,留下了泪水。张滨表示:“我的梦想是把爱知世博会所带给我的感动传递到上海来,这个梦想终于在今天实现了,我感到十分开心。我希望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唐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