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山县全面启动农村党员小额担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07  红网

  红网湘西8月13日讯(通讯员 谭超)8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龙山县党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凡具备一定创业能力,具有一定创业项目的农村党员,视生产项目、生产规模,可申请最高额度为3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龙山县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着力点,成立了县党务服务中心,把扶持党员创业作为对党员群众的一项承诺。该县为构建党内长效关爱机制,帮助农村党员解决创业资金瓶颈问题,提高农村党员的劳动致富能力,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农村党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该县农村党员小额担保贷款的发放对象主要是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具备一定创业能力和具有创业愿望的失地农村党员和2009年1月1日后返乡创业的农村党员。

  申请担保贷款的农村党员按照个人申请、支部核查、乡镇(街道)党委资格审查、县党务服务中心和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审定的程序,经一名国家财政统发工资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第三方担保后,由农村信用社办理贷款发放手续。贷款最长期限为两年,微利项目由财政全额贴息。

  据该县党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第一批贷款将于9月份启动发放程序,总金额为200万元,重点用于扶持种植、养殖、经商、运输等创业项目。

稿源:红网 作者:谭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