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男子持刀劫匪扎伤一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08  国际在线

  今天2时30分许,朝阳医院东门附近,一名年轻男子持刀抢包后,藏匿在绿化带中,接警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搜索出了劫匪,并与其搏斗,在制服劫匪的过程中,民警不幸负伤。

  “他躺在手术床上,手捂着肚子,脸色苍白,警服都被血染透了。”事发时,李先生正在朝阳医院急诊室就医,他目睹了负伤民警被同事送到急诊室的一幕。据他描述,当时负伤民警的胳膊被刀扎伤了,缠着一条毛巾,毛巾都被鲜血染红了,民警的腹部更是被刀扎得很深,“肠子都露出来了”。

  李先生称,医生边检查负伤民警的伤情,边简单询问负伤原因。这时,他听到陪同的民警说,这名民警是在呼家楼街道的核桃园小区执勤时,与持刀劫匪搏斗时被扎伤的。劫匪被他制服后,已经落网。“伤得很重,得立刻手术。”医生当即决定,要为负伤民警做手术。

  “听说有民警和歹徒搏斗被扎伤了,但我们都没看见,也不知道在哪儿扎的。”今晨记者来到朝阳医院东门核桃园小区一带发现,不少居民都在议论此事。居民陈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说,这样的民警保护老百姓值得尊敬,他们还想买个花篮前去探望他。

  记者从警方获悉,今晨2时许,一名女事主拨打110称,她的包被持刀歹徒抢走了,于是呼家楼派出所一位值班民警当即赶到了现场,边向女事主了解情况,边对周围绿化带进行了搜索,很快就发现了抢包劫匪就藏在绿化带里。没想到,已经暴露的劫匪挥刀向民警扎了过来,民警与劫匪进行了英勇搏斗,只身将劫匪制服,自己的胳膊和腹部却被严重扎伤。

  事发后,朝阳公安分局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视了受伤民警,医院也表示将尽全力为受伤民警提供最好的治疗。今天上午9时50分许,记者从朝阳医院住院部手术室了解到,受伤民警已成功地进行了手术,病情趋于稳定。

  经警方讯问,落网的劫匪姓宋,山东人。对于持刀抢包和扎伤民警一事,对方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