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主"趁火打劫" 英国学生住宿费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09  中国新闻网

  根据一项研究显示,随着大学生住宿费看涨,其中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的大学生住宿费最高。

  据统计,今年英国学生的住宿费用与往年相比增长了4.3%。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由于业主被迫在经济萧条时期抬高租金,以赚取更多的利润。

  基于学生对贷款加剧状况的担忧,accommodationforstudents.com网站进行了这项调查。

  据了解,已有相当多的学生贷款额度超过2万英镑,而面临着离开学校的境遇。如果独立调查建议政府增长学费,那么后果将更加不堪设想。

  研究人员针对全英84所大学的59,000个学生住房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平均每周英国学生花在住宿上的费用为65.30英镑,与去年的62.61英镑相比增长了4.3个百分点,而英国目前的通货膨胀率为3.2%。

  2004年,英国大学生的住宿费用每周平均仅为52.44英镑,6年来学生的住宿费增长了竟有25%。

  结果还显示,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的大学生花在住宿上的费用最高,平均达到102.80英镑。相比较而言,在米德尔斯布勒(Middlesbrogh)上学最省钱,每周的住宿费只有41.47英镑。

  网站总监西蒙·桑普森(Simon Thompson)说,“目前购房出租按揭(Buy-to-let mortgage)的最低付款额度为20%至25%。为了尽快回本,赚取更大的利润,房主只好增涨租金。”

  今年上半年就有报道指出,目前的大学生不再对传统的学生宿舍“感冒”,而是本着舒适至上的原则,更青睐于带室内卫生间、提供宽带服务,在楼下就可健身的豪华级“学生公寓”。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的一份报告还说,一些学生为了享受豪华公寓,甚至不惜每月付上1,400英镑,实在令人咋舌。

  由于学生宿舍在过去十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学生人数的逐年增多,一些学校及私人房屋中介狠狠捞了一笔。(摘自:英国BBC英伦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